Wednesday, July 3, 2013

精舍當志工

靜思精舍
是我們慈濟人心靈的故鄉

一開始
想要去精舍安單當志工
是因為我們覺得不用給錢 又可以當志工
之前我一直很想去那邊當志工
可是不知道怎麼去
這次因為我們先放假 還有一些台灣的大專院校晚我們一個禮拜
所以慈青的營隊在我們暑假開始的下個禮拜
我們放暑假了 還要等一個禮拜
才開始營隊
這個禮拜不知道要幹嘛 留在宿舍除了要給錢
也很無聊

計劃趕不上變化
決定7月2日回家
6月24~27留在學校宿舍
然後再到精舍當志工到2號

精舍是修行人的道場
是慈濟人的心靈故鄉
在要回去精舍的前幾天
還在擔心
想說爲什麽我們當初要去精舍
因為要很早起床做早課
又要做很多東西
每次
我都讓自己有個想法就是
過幾天就習慣了
雖然去之前有點後悔
可是回來之後完全不後悔

一開始去到
惟欣姐姐和婉瑜姐姐跟我們一起
他告訴我們一些比較需要注意的事情之後
我們就去找師父
師父就帶著我們
告訴我們需要做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一起幫忙
精舍師父都很忙
因為很多海外還是台灣的慈濟家人回來
師父們要準備打掃 煮飯等等
超忙的
我們來到的這一次
正好是一年一次的曬棉被活動
因為很多慈濟人回來
然後冬天用的棉被要等到夏天拿出來曬
然後在收起
那麼多棉被 要曬在哪裡呢
就是
屋頂上
空間很大 可以曬很多棉被
因為一直曬棉被 反面棉被 收棉被 這棉被
因為這樣
我就被曬黑了!!!!!!!
好難過

師父們都很好啊
都很關心我們
很照顧我們
一直提醒我們要喝水
準備一些點心給我們
師父們真的很好~~~~
其實師父不想我之前想像中的師父
我想像中的師父就是很認真 很嚴肅 念經的那種
我覺得精舍師父不會很嚴肅
他們就像普通人 一樣關心我們
一樣跟我們一起聊天 一起做事

這幾天
習慣了晚上八九點睡
早上三點多起床
準備上早課
後來姐姐先離開精舍
剩下我和小六 我們就五點多起床
就不去上早課了
哈哈
晚上因為很累
八九點就睡著了
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感覺會很累
可是其實還好
習慣了
還蠻不捨得離開的

在裏面很開心
師父很照顧我們
很關心我們
還有一些師姑們
也是很關心我們

開學之後
如果有空我會再去幫忙~~~~

感恩我有這樣的機會
真的是很好的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