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生命如此的脆弱..

这几天相信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生命,
就是那么的脆弱,短暂..
你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所以我们要爱惜生命..

今天上辅导课..
筱芹老师给我们看一则短片..
是关于的了血癌的小朋友..
年龄介于13~17岁的..
跟我们同辈~
可是,
他们生命只剩下一点点的时间..
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更久..
因为他们热爱生命..
到最后,
感触的两句话..
*如果我要跟你交换生命,你愿意吗?*
*你们要帮我好好活着*
类似酱的两句话..
看了
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不想让眼泪流下~
当老师一说,
抱歉~
我给你们看不是因为要让你们哭..
那时班上同学就转过头来..
还好那时眼泪没有落下..

这个短片蛮感触的..
筱芹老师说
我们要感恩
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呼吸的时刻..
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
遇到挫折与困难时,
就应该要积极去面对..
想回初三,
痛苦却充实的一年..
因为我们面对两项公共考试..
准备考试准备到很辛苦..
甚至有想放弃的念头..
可是身边的朋友都鼓励我..
我才没有放弃的念头..

明泽同学..
他十五岁..
就这样意外而离开了我们..
虽然不认识他,
可是当训导广播时,
心情却是如此的沉重..
毕竟他是循中的一份子..
只有那十五岁..
就离开了..
真得很可惜..
他是一位很不错的童军..
看了辅导处外的布告版..
看了内容..
看了照片..
一种很沉重的感觉..
在听说别人叙述他的葬礼..
觉得场面是如此的......
再看朋友为他写的网志..
看了都想落泪..
我们要珍惜自己还活着的每一分钟每一秒..
充实自己的生活..
让生活更精彩..

假设如果我的生命时间剩下一点点,
我会怎样利用它?

1 comment:

  1. 当每个人来到这世界就是已经被老天爷
    安排了命运及生与死。。
    你可以选择信选择不信。。
    可是往往我们无法控制这一切。。
    只好乖乖在人间做该做的事。。
    我们跟不应该轻易放弃。。
    惟有把握今天,珍惜时光
    最重要,珍惜生命及身边的人


    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