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华教故事课

我念独中我光荣!!
穿着校服出门的时候,
偶尔会有人问我读哪里,几岁等的问题...
我都会很光荣地说,
我是读独中的,我读循人中学!!
我会很自豪的说出来~

这三天,
星期三到星期五,第一节到第八节
我们高三的都在礼堂听华教故事课,
由莫泰熙老师主讲...
莫泰熙老师献身华教工作,
亲身经历了许多华教历史现场...
所以他就为我们讲了一些华教的故事...
华教就是华文教育..
是先辈们坚持维护华教,
到现在的我们才有机会接受华文教育~
华教前辈们好伟大,
他们为了捍卫华教而被捉去坐牢...
是真的很伟大!!
我们要很感恩,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我们要懂得饮水思源~
很感谢维护华教的斗士!!
很谢谢你们!!
才有现在的华校...
我们要感恩我们可以学习自己的母语...
听了莫老师讲的课,
真的是有所感触,也有所激动...
莫老师分享了许多ppt和一些影片...
看了真的是有那种感觉的...
沈慕羽校长,林恍昇先生,林连玉先生还有现在的莫泰熙老师...
我们高三合唱了两首歌给莫老师听,
因为他也唱了很多歌给我们听...
哈哈~没有啦~
是我们献上的一份敬意,
唱相约在独中和如风如日..
那种场面,很有feel的...
唱到泪就要流出来了...
感觉上好像是毕业典礼~
因为第一次全级唱歌~
但除了校歌国歌那些啦...
其实一开始学校安排三天给我们听华教课,
我心里面想应该是很闲的啦,要坐在那边八节哦~
一定很累很想睡觉的...
可是听了第一天,就很期待第二天,第二天过了,就很期待第三天!!
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闷...
虽然有时有钓几条鱼啦..
但我都很认真地听~
莫老师今年都六十多岁了...
他有能力,也很坚持到各校去讲华教故事课...
很多学校,独中,国中,大专院校都邀请莫老师去讲课...
就连国外-广州也邀请莫老师到那儿去分享~
莫老师真的是很伟大!!
我很敬佩他!!
华教前辈们所付出的努力,精神,
是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他们坚持不懈,不屈不饶的精神,
真是让我们华裔子弟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听了感触良多..
学习单写了不少东西,
老师要我们写话对莫老师说,
我也写了很多...
很感谢我们有这个机会!
今天有几个小时让学生们发言,
我觉得他们讲的内容都很好...
他们有勇气上台去分享他们想说的话,
非常棒!
讲话的内容也很好!
值得我们去深思...
到了第三天的话叫故事课,
我真的全程投入,
听莫老师讲课...
除了华教故事课,
我们也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做人的精神..
讲到真的很棒!!
这三天讲的只是一部分,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听到其他的...
真的很感谢莫老师为我们讲课...
谢谢莫老师!!
讲座过后,去找莫老师..
他对我说,
知难而进,
学习为了用...
嘻嘻~
这句话很有意思啊~
学习是为了要运用,
而不是学了就算...
这三天的课,
让我获益良多,
感触良多...
非常感恩...
当我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时,
我会把我的钱捐给华校...
为华教出一份绵力...
我们因独中而与众不同...

这里有一个地方
散播希望孵化梦想
创造美真善还有梦飞翔
没有迷茫 迎向阳光
告别懵懂拒绝平庸
我们情牵独中成为时代主人翁
攀向青葱绵延的山峰
攀向理想的蓝空
海阔天空

不管南北或西东
我们相约在独中
这里有暖暖的春风
你的青春不会留空
成长不会只有伤痛
生命随时都有感动
散播民族教育的火种
我们因独中而与众不同~
祯玉老师写的...
我很喜欢这首歌~
歌词很有意思~^^

我念独中我光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