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2012慈濟人文教育研習營

昨天我跟我的老闆娘去kelana jaya 的育才華文小學聽講座
這個講座是開放給對教育工作熱忱和教師們參與的
我的老闆娘就告訴我,然後幫我報名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參加
而且這個課是早上9點到5點
我一開始會以為這個課一定很閒
一定睡覺的
可是不會哦
一去到禮堂門口
排著一排的師姑師伯們就列隊歡迎我們入場
那種場面很尷尬
因為我們九點才到
一進到去就入座
育才華小的禮堂真的很大
設備齊全
比我們循人中學的禮堂還要大叻
很舒服哦
忘記帶冷衣
一開始我們就像佛陀問三問訊
過後就開始上課啦
上了一整天
原來並不悶的
而且我沒有睡著哦
哈哈
因為他兩堂課就休息一次
而且都是不同老師說的哦
而且都是台灣慈濟老師
很風趣
很有意思
他們走在教育這條路上
真的不簡單啊
有一位講師
他在還沒走進慈濟前
就說他教孩子的方法是
好像孩子聽寫錯了,通常我們會要他訂正
一訂正都是五次到十次
錯了又在訂正
打了又訂正
其實我沒有想到孩子不懂自己在訂正什麼
他們不懂自己錯在哪裡
其實應該告訴他們錯在哪裡的
不是只是一直訂正訂正><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找不到方法的老師和父母
這句真的很對
我教的有兩位學生
真的類似過動
上課時候他們不能靜靜坐著
一定會吵鬧,走過位,打人,動人的
他們講不聽
我越講他們,他們越不聽
越特地要做
如果不講他們
他們就要做大動作引我注意
惹我生氣
有時真的頂不順
我不懂除了打還可以怎樣
我都是用藤條打的
不過盡量控制自己啦
我一看到這種學生
我就會很geram的哦
就一直想:生氣是短暫的發瘋!!!!
還有上課的時候
我討厭學生插嘴
我講到一半的時候
他們就會一直喊老師老師
我就會很生氣
很順口地說你不要吵,給我講完先
然後我就繼續bla bla bla說
孩子就沒有機會說了><
我應該要學會放大孩子的亮點,讓孩子發揮
因為這樣我都控制了孩子發揮的能力
我們應該要記孩子的優點
不應該記孩子的缺點><
可是
我都是記孩子的缺點比較多
其實這次上的課
主要是叫我們如何把靜思語帶進教學中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用
但是
真的要慢慢學
一時之間是很難做到的
要慢慢一步一步去學
不能太急
說真的每次我教補習
我都會很擔心
每次上課都會有人惹我生氣
而且是很geram的
我又不想打
也想不到什麼適合的方法去罰人
我都會發火
一直罵
大大聲罵
其實我的內心是很痛苦的
因為我這樣教下去
會很快變老-.-
因為一直罵人生氣很快變老的嘛
我不想啊
我也很想教好這些學生啊
時間是一個沉默的導師 只要用心 時間就會改變一切
我現在需要的是時間啊
我很難控制自己的脾氣
在學生面前
我是一個急躁的老師
脾氣不好
耐心有缺少少的老師
只要學生一不做功課,一不讀聽寫
我就會呱呱叫了

有部分家長放棄孩子的學業了
不理孩子們的功課
直接叫他們來補習的時候做
我在想
連家長都不理會孩子們的課業
孩子們怎樣對自己的課業有信心呢
真的是煩惱哦><
我要給自己時間
相信自己 :)
三月還要出席靜思語教學講座,四月還要出席慈濟人文教育研習營
還要去做志工 :)
能助人 最快樂這個包包在慈濟攤位買的
可以做包包 也可以做環保袋 :0
我很喜歡這個
可是哦
不便宜啊
因為他用大愛感恩科技做的
一個要rm42
用17個大的包特瓶做成的
夠環保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