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现在的学生?

现在的学生功课量很多,学习能力比需要很强,
压力很大哦!
我看我班上的同学,他们的功课很多~
有时我会很生气他们在家里没有完成功课,
却喜欢在补习时间做学校功课的。
可是 我慢慢发现到 (其实发现了很久XD)
功课很多 而且不简单啊
尤其是现在KSSR的制度啊
一年级的马来文,
我有些还不会的叻><
很多新字,是字典没有的
字典里找不到,那我要怎么教他们呢~
马来文还有类似汉语拼音的 练习
我根本不会啊==
太难了吧!
我总觉得现在的小孩学习是很辛苦的
smart reader幼稚园有很多franchise
其他的smart reader我不懂怎样啦
我只知道我这边的S.R是很糟糕的
他们的功课量很多 听写/spelling/ejaan也很多
差不多每个星期有三天要听写/spelling/ejaan
而且他的作业很深奥
根本不适合幼稚园的
每天看着五六岁的小朋友带着一大堆很深奥的功课
对着功课发呆
根本不明白
经过了解,S.R也是很缺老师的
时常换老师,没有固定的老师
最近有位华文老师产假,随随便便找了一位不大会中文的阿婆去教
天啊!幼儿园时最基本的教育,
幼儿园学不好,打不好基础,怎么上上小一呢?
S.R很多异族学生,老师也都是马来人和印度人
我不明白 孩子们和老师如何沟通
他们的功课深奥也就算了
功课还要给一大堆啊
他们都吸收不到 要怎么去做呢
真的是有够烂的!
还有啊,
现在的学生作弊很高招==
有一位一年级的banana(受英文教育的,对华文没兴趣,但进华校)
我给他们五题听写,一个星期时间让他们准备,(不过分吧?)
听写后全班都把簿子交上来了,剩下她一位
我就好奇看到他怎么在偷看
原来他把答案抄在尺上,我一发现就走过去
他就用手把尺上答案用手擦掉
我一拿起那把尺,还有浅浅的字,
我就直接骂人了,她的习惯是当他做错事情时,
喜欢用楚楚可怜的眼神望着老师,
不说任何一句话,然后就开始哭
她这样弄到我更geram
过后就给他两鞭,然后重新订正!

还有一位六岁的学生
读S.R的
学校听写很多 然后给他听写
他也很厉害 把答案抄在他学校的作业封面
然后用它透明的铅笔盒盖着
然后就开始抄==
OMG
现在的小孩真的是啊 太厉害了!
过后也是受到惩罚咯。

我有一个学生一年级的男生天生没有左耳
没有父母
目前舅舅照顾他
住在新加坡的阿姨很疼她们的
出了新币不懂三十多千吧(不确定数目)
让他到新加坡去动手术
装一个假的耳朵  给他看起来美观
让他有自信
他虽然成绩比较弱
因为耳力不好 而且好像没有读幼稚园
有时教他会很生气><(事后我会后悔 )
我很欣赏他 他很坚强
他最近去了新加坡动手术
那种痛苦 真的是墨笔不能形容的痛
看了很难过 很心疼
你相信吗?一位一年级的小男生
在耳朵上缝了几针  锁了两个螺丝下去
然后多两个星期回去新加坡
装上假耳
一年级的他 竟然能忍受这种痛
医生有开止痛药
他却没有吃过止痛药
因为他说他不痛 不要吃
真的很佩服佩服他!
我们老师每天要帮他替换胶布
我很怕他痛 我也很怕弄到他痛
第二天他从新加坡回来
我老板帮他贴胶布在他的耳朵
我看了很心痛 
冲好凉了才帮他贴,他怕到冒汗
然后手捉着毛巾
我在一旁看 流眼泪
为什么父母可以这么不负责任
感到安慰的是 他们几个兄弟姐妹都很自立
蛮乖巧听话的
如果是我 我真的无法接受那种痛苦
他是很可爱的男生
很乐观去面对
也很幽默
有一次我帮他贴胶布 他手上拿着毛巾
然后撕了胶布的纸我叫他丢进垃圾桶
他竟然笑着说,要丢毛巾还是胶布的纸
他的乐观 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他知道自己很痛 可是忍着痛苦还是一样要过日子的
自从他从新加坡回来后
我看见他变了
他变得很开心 很有自信
他回来拿着一包药
他就很可爱的说老师你来你来
我教你,这个药要吃的,胶布要贴的。。。。
很感动 看到他变得比较有信心了
希望你接下来的手术顺顺利利
祝福你 :)

1 comment:

  1. 對于作弊的學生,你下次直接站在他前面,看他怎樣作弊啦!孩子還太小,不能直接罵或打,要先講和給機會,再不聽就想辦法阻止他,可能他的家長有不好的習慣,他有樣學樣。就因為孩子很多花樣,做老師的要比他們更厲害,因材施教不是人人做到的,你做到了,孩子們會感激你一輩子。加油吧!老師們!!
    (對于那些很堅強的孩子,你可以一直保持聯絡,給予鼓勵,免得他被污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