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很幸運 很幸福

我很幸運 我在慈濟大學
我很幸福 我在慈濟大學遇到這麼好人的你們
我不知道是所有台灣人都這樣 還是所有大學都這樣 還是慈濟人都是這樣
我只能說 念社工的人 都有一顆愛心 感恩心 善良的心
同學們都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班上同學有兩位車禍受傷了
還蠻嚴重的 膝蓋骨折
老師馬上到現場 然後去醫院 過後帶他們回來宿舍陪他們去宿舍
今天老師載受傷的同學去複診
看見班上同學老師的熱心 推著輪椅 陪他們去醫院 複診 吃飯 上課 搭校車 等等
我覺得好可惜 心也很難過 騎車真的要很小心
班上已經很多人車禍受傷
希望社工系同學一切平安
上次騎車回去精舍
因為我們先去七星潭 師姑看到我們都很開心
問我們回來走走 我們就說我們想當志工
他就稱讚我們好有愛心 肯付出 
過後我們去找師父 師父為我們好 所以就念我們
因為我們穿拖鞋去 有同學穿短褲
可是我們願意聽師父念 不會擺出臭臉還是怎樣
師姑過後也和我們聊天 說社工生都很不錯
其實 我們社工留給很多人很好的印象
昨天我們去大體老師送靈典禮和追思會
很多人會覺得很恐怖在學校送靈等等
其實 一點也不恐怖 以前我對葬禮的印象就是覺得很恐怖
可是昨天看了覺得不會 而且大體老師很偉大
願意把自己的身體捐出來 讓醫學生有機會實習
場面很感動 慈大學生都用感恩心尊重心和愛心
典禮結束之後
我們就要搭校車回去人社院
因為巴士都滿了 所以人社院院長就載我們回去
只能說 慈濟人就是不一樣
你知道嗎 院長載我們回去 他把車開過來后
就下車開車門給我們上車
因為中午我們還沒吃午餐  接下來我有培訓課 院長就問我們要不要把我們停在建國路買午餐
我們就說好 然後院長就馬上下車開車門給我們
我們的慈濟院長不是那種高傲的人 他願意放下身段
不會因為自己是院長 而高高在上
他下車開門給我們 我都嚇到了
就連忙說謝謝

這次清明節連假
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  終於願意一起討論個結果
芷情舒敏芷靖要來花蓮玩
我去找民宿 打電話找了一大堆
很多都滿了 因為太晚訂了
而且也很貴 因為連假
我找到一間 很多民宿滿了之後 他們會介紹我們其他
叫我們打電話問看 我覺得這樣很好耶
因為有更多的選擇呢
最後選擇一家溫家堡 因為滿了 阿姨也介紹我們去另一家
所以三天兩夜我們住不同的民宿
我打電話跟他談 決定了之後
我不會匯款 他就叫我可以去找他付現金
拜六中午我有空可是他去喝喜酒
他還問我要不要去 因為他知道我是外國學生
他說他包紅包 給我去
呵呵 太好人了吧 只是通電話就這樣熱情
當然我拒絕了 第一很忙 第二害怕
拜六晚上家聚 所以我就沒去民宿
我打電話跟他說不得空 禮拜一才能匯款
他就很好說OK
可是一些問題 無法轉帳
所以她讓我明天去找她交給他
台灣人真的很好 只是通電話
就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了
而且他耶降低價錢了

很幸福
遇到很照顧我的同學和老師
很幸福
遇到我的直屬姐姐們
很幸福
在環境很好的底下念書
很幸福
有一群愛我關心我的懿德媽媽
很幸福
認識很照顧我的國際事務中心的哥哥姐姐
很幸福
我在慈濟大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