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國際環保交流營eco camp

第二學期
我的同學他們誤打誤撞地參加了這個camp
他們去聽說明會
他們以為是國際志工 結果後來才發現是eco camp
跟外國學員的環保交流營
聽了說明會就當場分組 他們就誤打誤撞的把任務承擔
而我 看到我同學那麼多人參加
在猶豫著要不要參加的時候
同學就拉我去國際事務中心報名
原本工作人員的人數已經滿了
過後立人哥說活動組還缺人
所以我就進了活動組
這個營隊完全用英文溝通交流的
所以還蠻有難度的~~~
因為他們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就一直說我英文很好
每個人都要在活動組選一個負責的項目
之前組長叫我開幕閉幕 因為這比較難
所以我就選了開閉幕

活動前一直要準備
而且我覺得這個營隊沒有凝聚力
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科系
各股活動人數分配不均勻
照理來說 活動組應該要是最忙的
可是活動股 還頗輕鬆的
因為活動股7個人
主要的工作
-開閉幕
-破冰遊戲
-環保站
-主持 請講師
就這麼簡單的工作
就有七個人
總務只有兩個女生
搬器材 借東西 管理錢財 都有他們兩人坐
活動前 我們還要去搬棉被枕頭那些
要不是我們社工系的人幫忙
否則他們倆人會崩潰 會累死吧
我們社工系特地從人社院搭校車去到校本部
就是爲了搬這些東西
住在校本部的同學 沒有人願意幫忙

活動組我負責開閉幕
我只能說一個字爛
這是我第一次承擔
從小到大第一次用英文主持
沒有經驗的我
英文不好的我
讓大家失望了
我真的很爛
講話不順
因為緊張 所以講到很快
我真的很爛
我應該多多練習的
很難過
很挫折
也很丟臉

這個營隊有很多應該檢討的地方
很感恩在這個營隊可以學習一些事物
很感恩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科系的夥伴
很感恩大家的意見與回饋
很感恩立人哥的幫忙
很感恩總召給的支持與鼓勵
很感恩副召帶給我們的歡樂
很感恩社工系的朋友一同參與
很感恩有機會跟外國人聊天
真的很感恩
很感恩有這個機會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
需要多多的改善!

 工作人員們

 大合照

 印尼 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我

 slovak
 捷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