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好的因缘

在三四年前
认识了teacher julie 后
慢慢的认识了慈济
初二初三的时候
有跟着志工们去马六甲慈济分会那边帮忙
也有在康乐夜市帮忙募款给中国汶川地震的
慢慢的 也没什么参与了
好的因缘就在高三毕业后开始
高三毕业后在托儿所打工
也会时常和老板娘一起参与慈济
慈济很多活动
让我的生活很充实
当亲子班的工作人员 参加教育人文营听台湾老师在教育孩子路上的分享
等等 还有很多
活动是很多的 很充实 很有意义啊
参加慈济活动后
很多师姑师伯们的分享 ,忏悔
让我领悟很多 也很感动
也很容易流泪><
讨厌在众人面前流泪  很丢人
可是 就是很难控制自己
超讨厌的 遇到或听到很感人的事情
眼泪马上飙下
今天我出席慈济亲子班的家聚
好像gathering这样
有很多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来
各自准备一些食物 大家分享
有一个环节超感动的
就是我们利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教导孩子“妈妈”这首歌的手语
孩子们也很棒 很快学会了
然后就教他们做母亲节卡
爸爸妈妈们就围大圆圈坐在椅子上
孩子们双手就拿着他们制作的卡片
父母与孩子用眼神交流
孩子把卡送上
抱抱爸爸妈妈 亲亲爸爸妈妈
超感动的
有些孩子还哭了 妈妈也哭了
这个画面 我看了 也很感动 也流泪了 好丑哦><
我在想如果我妈妈在场 我一定哭到很严重 
有人看到我这样都吓到了
讨厌自己在这种场面流泪
因为我觉得很丑啊
连续四天,上星期六到今天
我都一直在参与慈济的活动
星期六是到kampung gabai 原住民村粉刷
星期日义诊工作人员 
星期一是浴佛彩排
星期二是亲子班家聚
累是当然的
可是我是很欢喜付出的 :)
也值得 从中真的学到不少
师姑师伯们的照顾
师姑师伯们的分享
真的非常感恩
大家都好棒
在慈济里
可以知道很多外面不知道的事
如 很多环保的东西可以拿来做手工
环保衣服可以用宝特瓶制作的 
广告纸可以制作包包,笔筒和篮子等等
还有很多很好听很有意义的慈济歌曲
学到很多手语
看到大家的欢喜付出
真的很开心
希望我一直能持续下去
在慈济大学可以有很多这些机会
证严上人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趁现在有能力,年轻
就要去做!去帮助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很有福报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