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台北之旅

2012.12.07~2012.12.10
我們四個芷情 芷靖 舒敏和我相約在台北
這幾天 大家都很開心
在還沒來台灣之前 我們還很開心的說至少每個月/每兩個月要見面一次
我以為可以
原來不行 因為路途遙遠 很難訂車票
而且開學過後都忙很多報告
我們在台灣第四個月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這一趟我自己一個人搭火車
班上很多人都知道我要去台北
因為一個傳一個 哈哈
星期五我就整理我的行李~
帶著充滿期待的心情 拖著我的行李去火車站
在火車站 一直擔心我會搭錯車還是怎樣的
不過四點就到了台北車站
我就去地下街找他們
看到他們真開心
雖然當中我們會沒什麼說話
不是因為我們陌生 生疏了
而是因為還沒想到要說什麼吧
哈哈 我並沒有覺得我們陌生了~~~

我們先逛台北地下街
過後我們就去淡水 淡水下雨風很大
我們一直拿傘 很麻煩 一直要開傘
我們在淡水買了一條褲襪
然後吃紅豆餅 果汁 買還不錯吃的牛軋糖
我們在淡水逛逛照相
然後舒敏的悠遊卡應該是拿出來的時候 跌出來不見了
因為剛加值 所以就很心痛
不要太難過 記得下次收好就行了 :)
我們逛完淡水過後
就去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很多東西逛啊
很多衣服手錶 很多小吃
人超多超多的!
我很想慢慢逛 可是時間不允許啊~~
就在這裡買了兩條短褲 看給我姐姐還是表妹
因為我不知道我姐姐可不可以穿
哈哈
然後我們排隊買豪大大雞排
來了台灣三次 第一次吃這個
因為之前看到很多人排隊 所以就不想買
過後
我們就搭公車去美麗華看摩天輪
很特別 因為摩天輪在shopping上面的
很漂亮
很可惜我畏高 不敢坐><
不好意思~~~ 不能陪你們一起坐。
我們也在那邊照照相。
晚上就回去舒敏的宿舍啦~~~~
哈哈 第一次睡這麼高的床
爬上去還很怕的 因為很高 還不習慣
原本我們要住民宿的
過後芷情的朋友說他要睡他同學的宿舍
所以我們就睡宿舍
因為少了兩個人 如果我們住民宿的話 會很貴
不過也沒差啦 省下這筆錢也不錯 可以買東西給自己哈哈

隔天早上 我們去輔仁大學校慶
去找芷情的哥哥
我們也順便逛逛
園遊會的東西也不會很便宜
我們就買一些小吃來shareshare吃
很可憐 當天下雨
所以我們就躲去樓梯口吃東西
很狼狽 ><
芷情的哥哥很忙不得空陪她一起
我知道芷情很難過
畢竟來到台灣 沒有依靠
在台灣哥哥是她唯一的親人
我很羡慕你們 你們都有哥哥在台灣
我卻一個人 沒有親人在台灣
不想讓芷情留下遺憾
還好第三天我們有約出來一起吃飯
芷靖在下午也來找我們
我們去西門町在那邊逛
討厭啦 怎麼一直下雨!!!!
一直開關傘 很煩耶!!
我們就逛 等芷靖到了meet我們
我在西門町買比較少東西
因為西門町很貴
我們逛的很累 舒敏也要等他的朋友
我們就在西門町呆到六點多七點左右
我們在等的同時 我們在KFC坐
因為我想吃KFC蛋撻
然後看簡訊 彩雲老師說要見面
我忘記我調了行程
忘記告訴他 這麼巧他要來西門町
所以我就跟他約在西門町見
我們就一起聊天 一起逛
老師帶我們去買衣服看衣服
我沒有看到喜歡的 然後老師說要買襪子
我就跟他去 我想買可愛的襪子
我們買了東西就跟老師聊天
老師開導舒敏 給我們意見
讓我們的大學生活多姿多彩
舒敏 你要加油喔 大學生活 要多姿多彩
才有意義 :)
不要膽怯 要勇敢多多與其他人相處
我知道說很容易 做很難
可是還是要踏出你的第一步與他們混熟
我們在西門町逛到7點左右
然後就去師大夜市
討厭下雨 人家要逛夜市的!!
我們在師大吃可麗餅 吃豆花 吃菠蘿包
謝謝舒敏和芷靖請我們~~
很不好意思 爲什麽你們不收下錢??
原本想買包包的 可是不知道自己要怎樣的
而且沒有媽媽或姐姐幫我選
我不要自己買><
過後我們就回去宿舍了
今天晚上很累 所以很早睡著了
不好意思 這麼早睡 又打呼 真的很paiseh
所以一開始在宿舍我不敢這麼早睡 就是我怕我大呼 吵到其他人:(
謝謝舒敏的照顧 幫我蓋被子 給我睡枕頭
謝謝你 :))

很快 到了第三天的早上
早上我們去101那邊
象徵性的去拍照
證明我們有到過那邊 :)
就在那邊拍照 時間過得真快
中午就去公館 去喝青蛙撞奶
然後跟芷情哥哥meet 一起吃飯
吃合菜
在台灣第一次吃合菜 很久沒有這樣吃了
很好吃下~~
很喜歡這樣一起吃飯的感覺
過後我們就逛逛公館
然後我們就搭公車去師大拿行李 再去台北車站
我知道我們很快就要分離了
我們都很不捨得
有相聚 一定會有分離
分離的時間最痛苦
我們先送芷靖去搭火車
然後送芷情去客運 轉運站那邊
原來那邊這麼高級
看到他們流淚 我也很不捨得
我的眼淚在眼眶打滾 不讓他流下來
他們都走了 就我還沒走
我和舒敏就逛逛地下街
我幫我姐姐買鞋子 和 買一雙鞋子給我自己
過後就逛一逛 等關雅來找我
我叫關雅五點來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真的又大又亂
我站在哪裡都不知道
關雅也不知道要怎樣找我
哈哈
過後關雅就叫我去隨便一個出口
他在那邊等我
可是我在捷運站了
也不敢叫舒敏再陪我走去
因為他也是要搭捷運了
所以我就自己走去
轉身離開~~~離別說不出來~~~~
在我們分離的那刻
真的很難過~~~
我也以為我很堅強
我帶著難過不捨的心情去找M8出口等關雅
然後我貌似很累
關雅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怕迷路還是怎樣
我就沒有回答她
他就一直問是不是怕迷路 
然後我就哭了
他就帶我去看地圖 教我怎樣看
我就說我不想學 不想看
在捷運也哭 下車也哭
過后我就跟他說我沒有怕迷路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找到我
他就說那你一定是不捨得同學吧
我沒說話 又哭了
我以為我很堅強
在你們的眼前
也許我表現得很堅強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儒弱的
好像傻子這樣
在捷運就一直哭 眼睛又紅又腫
我們搭捷運去她奶奶的家 放行李
過後就去五分埔逛
我一直都沒有心情
關雅還說你的眼睛又紅又腫
等下我奶奶以為馬來西亞人的眼睛都這樣
原來她奶奶在家等我們到來
然後請我們吃飯
吃泰國餐
很好吃啊!
很久沒有吃魚了~~!!!
吃飽過後 我跟關雅去五分埔逛
由於很飽 就沒有去饒河夜市
因為那邊很多好吃的!!
在五分埔 真的很像何清遠
不過我覺得五分埔的衣服零售的價錢沒有很便宜很便宜
就跟普通差不多
不過有一些也很貴 比夜市還貴
五分埔的店好像以為自己是批發
所以他們的態度就沒有很好
我沒有很喜歡逛  雖然很多店
原本想找外套的
過後關雅說我的要求太高了
很挑剔 所以就找不到
我只買了兩件衣服 一件格子襯衫 一件毛衣
逛完過後 回去拿行李
關雅的舅公就載我們去關雅的家
隔天早上才坐火車回花蓮。

這一次的旅程
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也許有時候會沒什麼話講
但是最重要是我們享受這段過程
沒有什麽安排不好的行程
我們能聚在一起 就很好了
一起吃飯 一起逛街 一起聊天很開心
我們都給彼此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還有機會聚在一起的
在台灣
沒有家人的陪伴 沒有高中同學的陪伴
我們就要靠自己
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多姿多彩
我們還有四年的時間 慢慢適應
一定可以過得很好的!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去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