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一個月半

一個月半了
我在台灣生活了一個月半
我發現我的適應能力沒有很強
我需要時間慢慢適應
現在就比較ok了
可能是迎新宿營吧
迎新宿營后我覺得我跟班上同學的感情都很不錯了
跟大家也比較熱絡了
敢一起開玩笑 一起玩了
他們聽到我的口音就一直笑
就開玩笑啦
有時我講到太快 他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覺得很尷尬 過後他們一直笑我
哈哈
跟我比較熟了
大家都敢開玩笑了
也一直對馬來西亞這個國家作出很多疑問
還有同學笑我皮膚很黑 眼睛很大 
很像原住民
我不介意啦 因為比起他們我是比較黑啦 哈哈
有一次上通識課 有個同學還問我是不是原住民
OH~我不知道要開心好還是傷心好
我同學還說我的眼睛像原住民
同學都說跟我在一起久了之後
很自動的會變成我的音
哈哈 他們說不是他們刻意要變的
是自動變的
我就說沒關係啊 我也是一樣有時會影響
會變台灣音啊
然後他們用我的音講話超好笑的
很可愛 每次我們都在笑
還有同學學得很像耶
跟同學感情比較好
所以我就比較放心
有那種歸宿感
至少不會覺得自己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大家都很好
看到台灣人的熱情
感受到他們的關心與貼心
有你們真好
不愧是社工系的!

之前我買的tilam是薄的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買
就傻傻隨便買一個很薄的
然後每晚都睡到很辛苦
起床后腰酸背痛
之前準備迎新宿營的時候
很多同學都會去班代的寢室睡覺
就一起睡
然後他們也叫我一起
可是我就覺得很麻煩 所以就說不要
前天我就搬我的被單和枕頭下去
我就開玩笑也很好意思的問說我要睡床上
因為我的床很薄 會腰酸背痛
他們就真的讓我睡床上
他們就睡地上
真的很感動
很舒服 而且睡在窗邊
晚上很冷很涼
還特地給我棉被蓋
隔天早上就感冒了
一直有鼻涕
他們叫我吃藥看醫生我說不要啦
因為我還沒拿到健保卡 看醫生會很貴啊
很感動哦
我在他們的寢室睡了兩個晚上
所以我就沒有睡自己的寢室
而且他們的寢室很熱鬧
會一直玩 一直聊天
哈哈

昨天我跟慈青們去福境宮陪伴老人家
去跟他們談天
帶動跳等等
我很不好意思跟他們說話
因為不知道要聊些什麽啊
然後他們會說台語
我會聽可是我不會說啊
因為口音會不一樣
聽了他們講我就笑笑咯
很好的體驗
喜歡慈濟大學是因為很多志工的活動
雖然不能每個活動都參與
但是我在快建社參加的是陪伴小朋友做課輔
在慈青社陪伴老人家
很好的體會
讓我想起我跟阿公阿嫲相處的時候
在家也是很少跟阿公阿嫲聊天
有時聽阿嫲說大人的事情
我們小孩子又不能怎樣哦
就只好聽了就笑笑
也不能怎樣給反應
所以就很少話題說

11月5號就開始期中考了
每次我的生日都很輕鬆
都不會有考試的
哪裡知道來到台灣
我的生日也就是考試的第一天
很糟糕啊
而且以前這個時候的我們都忙著考試
十月尾就很輕鬆了的
哎~~
真的要讀書了
大家都很努力
我一定要盡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