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自我生命故事的敘說

我們有一堂必修課叫做生涯規劃
之前老師有叫我們要做ppt
關於我們的成長故事敘說
就找自己小時候到現在的照片
然後用文字敘說
我很早就準備好了
也在moodle上傳給老師了
我就叫我姐姐what apps我的照片給我
然後我就做ppt
今天老師要我們在課堂上與組員分享
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
聽聽別人的生命歷程
我今天上課前上網開我的moodle
原來老師留言給我了
“Dear佩柔:妳是勇敢的好女孩,也是在許多愛包圍長大的好孩子,你有一群和妳同樣為自己夢想努力的好朋友,這樣的支持與連結相信對你很重要。老師很欣賞妳願意冒險,能夠開展你的生命接受更多的刺激,要繼續加油喔!”
那時我覺得很感動~
然後在課堂上老師就突然說出來
他就說就好像你們班的紀佩柔
他遠從馬來西亞來這邊念書
他也不確定自己以後會在台灣工作還是在台灣談戀愛等等
所以我們就要自己去摸索自己的人生

很多同學都上臺分享
其實我也是想分享
只是我怕我會哭
因為上臺分享的人很多都哭了
他們都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
他們的童年都不簡單
都不快樂
而且時常會給父母打得很嚴重
可是看到他們現在都很快樂
而且都充滿自信充滿正能量
真的很難想像他們以前過的多麼的悲慘
我們社工系的人都超好的
而且老師超愛我們
同學們都很互相關心
剛剛去吃飯
我同學就說你們覺得我是怎樣的人啊?
然後同學就回答她
過後我就問他那我叻
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人
然後我同學就跟我說看得出你是一個很愛家的人
過後我就只是笑笑地看著他們

喜歡這樣聽大家的分享
男同學上去分享 也是哭出來啊
我在馬來西亞很少看到男生會這樣
會主動分享然後很感人的部份就會當場流淚
很佩服他們的堅強
他們在流淚當中還是會繼續分享下去~~~
老師也很願意聆聽我們的分享
老師還說我們一起分享 一起聆聽
還有我們要一起互相扶持 一起走下去
真的很感動
社工就是充滿感動
每個星期至少都是會讓人很感動讓人很想流淚的環節
這星期五是慈濟懿德會 懿德爸爸媽媽會來和我們一起相聚
不知道又會有什麽感動
還有啊 我的懿德媽媽po照片在fb
告訴我說星期五會帶馬來西亞師姑帶給他的土產給我
有豆蔻和A1肉骨茶
真的很感動耶

我以為這堂課我會哭
還好沒有
我只是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已經變得很堅強了
再勾起我想家的回憶 我應該都不會哭了吧
我相信我已經習慣了
但我沒哭不代表我不想家
我還是會想家
只是習慣了 知道自己再哭下去不是辦法
跟同學在一起
我會顯得很堅強 笑容燦爛
跟他們一起開玩笑
一起嗆同學
我已經適應了 我已經習慣了
倒數88天
我可以回家啦!!:)
 這張照片我超喜歡的
我喜歡我的笑容
我同學特地嗆我說爲什麽你就只有這個角度好看啊~~
好壞><

真正的笑容
我同學說我笑容好燦爛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