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大伯一路走好。

感觉上好像很多天没有在家...
昨天回到家了...
很伤心地说..
星期四放学后得知伯伯出事了..
轮船撞渔船,2死4失踪..
我伯伯失踪了。
星期五妈妈打给训导处说有事找我..
要我拨电回给妈妈
妈妈说要立刻回乡,问我要不要早退...
我竟然说不了~为了我的全勤...
过后想想下,还是说要回...心很不安
过后就早退回去了~
回到去伯伯家
亲人都很伤心在哭...
大伯母一直回想起和大伯的回忆。
真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在大伯母最伤心的时候讲些难听的话...
听了真得很不爽!
我们也没办法
政府人员也派了很多人去找
我的五叔和堂哥也有去找。
我们只好回家等消息。
担心婆婆
婆婆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但婆婆怀疑我们有事情没有告诉他
因为全部亲戚都回来了
我们一直很担心
不知怎样向婆婆公公交待
担心她承受不住
吃饱饭后
姑姑们跟婆婆讲...
婆婆听了很伤心,一直想,想了就哭。
婆婆老了,无法接受这个消息...
这几天都没有睡好,一直说睡不着。
看了很心疼。
星期六早上收到消息说找到大伯了
可是找到的是遗体。
全家人都无法接受,
都哭了!
伯母慢慢可以接受,
因为至少找到大伯的遗体,
海这么大,至少不用让大伯在海上漂流。
大伯的孩子们和亲戚忙着办后事...
我们小孩子在五婶家~
毕竟小孩子在大伯母家不能帮些什么...
亲戚来婆婆家安慰婆婆。
婆婆很伤心的哭。
大伯的遗体被送去医院后,
晚上十点多才到家。
星期天
我们到伯母家帮忙折金纸,
看到那种场面很心酸。
晚上打醮,
亲人都哭了。
打完醮后
已经半夜一点左右了
过后我们回去五婶家。
而弟弟堂弟们守灵堂。
隔天
早上我们也过去大伯母家了。
帮忙折金纸,烧金纸。
婆婆公公吵着要来大伯的灵堂
叔叔载他们来后,
他们承受不住,哭了。。
很心疼。
晚上打醮时,
婆婆公公听到木鱼声和开始做法事时,
婆婆公公哭了。
叔叔连忙载公公婆婆回家,
不让他们太过难过。
打醮时,
看着那些字幕,
真感到伤心的...
晚上我和堂姐妹们守灵堂。。
为伯伯烧金纸。
三点多太累了,
就去椅子躺下。
五点多起来了...
星期二考商业和历史
我没有去考,
因为伯伯出殡。。。
星期二早上,
看到棺木被推上车
很伤心...
大伯
要好好照顾自己
一路走好哦...
很遗憾的,
大伯出海捕鱼很多年了...
也遇过不少事,
但都被其他渔夫救了起来...
这次很不幸的缠在渔网
渔网有几千公斤重
渔民们合作把渔网拉开
才让大伯和他的好朋友的尸体浮在海面。
大伯和他的好朋友-纪迪发同年同月同日死...
沙登的议员也有到大伯的葬礼,
也交了一千元的抚恤金。
大伯的儿女要在下个月帮大伯庆祝生日出外吃一餐的,
可惜这个愿望无法达成了...
很可惜,
大伯出外捕鱼,
新年后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他了。。。
很伤心。。。
希望大伯一路走好。
大伯母,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堂哥堂姐们,
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要坚强哦...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我会尽量收拾心情..
准备考试的..
你们要加油!


(霹靂‧安順9日訊)雪、霹兩州漁民自動自發出海搜尋最後3名撞船失蹤的漁民,成功找到肇事漁船的漁網,並徹夜將漁網撥散,才讓困在漁網內的3名死者遺體有機會浮上水面,被搜尋隊伍找到。

半港遇難漁民紀鐘春的大女兒紀佩芬說,兩州漁民和水警派出搜尋隊伍出海,他丈夫紀治威也派出甘望漁船,到海上協助撥散漁網。

參與搜尋工作的半港漁民杜福來向星洲日報說,他們的漁船從昨天早上10時,一直參與搜尋工作到午夜12時。

“我們在撈起漁網後,便不斷將漁網撥開,在這種情況下,3名最後失蹤的漁民遺體才有機會浮現在海面。”

他說,有關漁網因在拖船拉扯時受到破壞,由於漁網有百多顆鉛球,重量超過2千公斤,所以漁網沉入海裡,如果不是找到漁網,也不容易找到3人的下落。

杜福來說,其實單單百多顆鉛球便價值超過1萬令吉,加上一些可維修的設備,撈上來後可節省許多費用。

他表示,漁民們找出最後3名失蹤者的遺體,在難過中,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最後找到的3名遇難者

漁民: 紀迪發(47歲)
來自: 雪州新溝
發現時間: 早上7時20分
地點: 距離雪州大港12.2海浬

漁民: 林良思(28歲)
來自: 雪州烏暹
發現時間: 早上8時40分
地點: 距離雪州烏暹12.5海浬

漁民: 紀鐘春(59歲)
來自: 霹靂州半港
發現時間: 早上9時55分
地點: 距離雪州烏暹13.95海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