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亲人

最近感触特别多
不知道为什么
大伯去世了之后
才发现到
家庭聚会和亲人聚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爸那边的亲戚很多
兄弟姐妹11位
大姑,二姑,三姑,四姑,五姑,小姑
大伯
二伯-一出世不久就去世
三伯-也是在很小时候去世了
爸爸
五叔
六叔
小叔
很多亲戚都生五位孩子
所以我们家庭很多人
好听来讲很热闹
有时就会觉得很吵
是因为太多小孩了
可是现在都长大了,懂事了
所以聚在一起真的很热闹
有时我们几个家庭一起出外
很多人都看着我们
都很惊讶为什么我们酱多人
公公婆婆的亲戚也很多
很多姑婆,叔公
很多舅公,姨婆
虽然和姑婆,叔公,舅公,姨婆很少见面
至少每次新年我们一定会聚在一起
至少我们还认得谁打谁
以前妈妈常叫我们去某某亲戚家坐坐但有时我们都没去的
甘愿自己在家~
现在后悔了
新年到现在没有见到大伯
现在见到他,他已经死了
很突然了
无法接受
虽然生离死别在人生中是必然的
但是真的很难接受咯~
现在明白家庭聚会是很温暖
很幸福的一件事。
很多人羡慕我们家庭人多热闹,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机会出席家庭聚会等~
以前小时候
我们去了某一个亲戚家,
要回的时候很不舍得,甚至还会哭
有亲戚去我们家,
他们要回家了
我们也是不舍得
突然觉得家里很静
很不习惯。
我们不能预知未来
趁现在要好好把握和家人,亲人在一起的时光
免得遗憾。
身边最亲的是家人。
要好好珍惜~

很想念大伯...
知道大伯放不下很多东西,
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可以过得很好!
大伯
我会很想念你的...

我的家庭真可爱,美丽清洁又安详,
姐妹兄弟都和气,父亲母亲都健康。
虽然没有好花园,月季凤仙常飘香,
虽然没有大厅堂,冬天温暖夏天凉。
可爱的家庭呀!
我不能离开你,你的恩惠比天长。

时间再怎样过去都好
照片是最珍贵的回忆。
我很爱拍照,
喜欢拍人
但没有抗拒别人拍我
去旅行喜欢到处拍拍
留念做回忆
可是堂妹他们很抗拒拍照
还说我们很喜欢拍照
很傻!
听了很不爽~
照片是很珍贵的回忆来的。
很多很多回忆都在我们脑里
但脑的容量有限
只好把一些回忆放在照片里
那很不错啊~
怎样都好
我还是喜欢拿相机到处拍拍。

2 comments:

  1. 我爸的家庭也是很大
    可惜的是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看来我要多陪爸回去看他们了

    ReplyDelete
  2. 大家庭要聚在一起的時間不多..
    聚在一起的時間過得真快~
    真的要好好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