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馬來西亞中學生臺灣學習觀摩團(2)

905班導師
野柳
野柳-寶雯,我,阿華
我做的布...
九份古街
辜雅珍校長
905班-數學課
學伴朋友們~
忠烈祠
早餐-豆漿

2/6(四)
早上五點多起床..

梳洗完畢後就在大廳集合~
今天的早餐是麵包+健康豆漿...
還不錯吃`
我們準備出發到基隆正濱國中去了!

那種感覺,
既期待但又很擔心害怕..

坐了很久的車程~
才去到基隆正濱國中...

那裡的同學站在門口歡迎我們~

手上拿著一張紙寫著我們的名字...

看看那位才是接待我們的同學...
超不好意思的..

過後就和他們到圖書館去~
校長講話~
講關於他們學校的特色。
過後我們就唱一首歌~
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
都沒什麼準備好~

所以當時的狀況是很不好...
很魚
過後就和我的學伴-佳蓁進班上課~
很害怕...
剛好那節是班導師節~
班導師要我們出來自我介紹...
我講到很kek...
很魚~
過後介紹完畢,
他們班導師要他們分組討論關於謝師宴的東西...
他們都很有效率~

馬上進入狀況
不像我們一直拖拖拉拉過後,

講了一輪廢話才進入狀況的...
很有效率~

下一堂課就是數學課~
他們準備了一場精彩的數學魔術~

從這場魔術中又可以讓同學們明白數學的原理...
真的是很好!!
他們都要馬來西亞的同學回答~

結果第一個就被叫出去了~
905班的同學還不錯啦~
相處得很愉快~

大家都很熱情!!

下午我們就和基隆正濱國中的同學一起去吃午餐~

不錯下~
然後去大菁農場參觀...

走路上山,上斜坡~

真的是很累啦!

不過很好的體驗咯~

我們去做很像batik的一種東西~

過後做,浸水,晾乾就可以了...
晚上就去廟口和基隆~
我和學伴和他的朋友們一起逛夜市...
我的包包很重~有手信,又有換洗衣物~

走到很辛苦~
拿著很重的東西...
我們吃魯肉飯...
喝蜜蜂蘆薈,吃很像snowflake的豆花...

買三套衣服,
晚上就和佳蓁搭公車回家~

他家住在五樓...很努力的爬上去~
他家算蠻大~很不錯,也很舒服...

回到去他家就沖凉,
休息下~

那天晚上我很害怕。。。
原本寶雯說要一起走夜市的。。。
他拋下了我,和他的學伴和朋友們一起去唱k...
真的是傷心~
但他們有他們的活動
佳蓁的父母有上班~
晚上十點多才回來...

他父母都很不錯啦~

有和我談天啦。。
也請我吃雞蛋布丁~
可是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晚上很早就去睡了~
他的家設計不錯~
床也很舒服,睡得很好啊!

3/6(五)
早上六點多起床~

李阿姨準備了早餐給我們吃~
他準備了一杯牛奶和蒸包子給我們吃..
過後他就去上班了..

吃了早餐後我就跟佳蓁走路去學校~
他家住山下,學校在山上...
一起走路上斜坡去~
哇!!超累的~也很喘...
早上去到學校,
到了校門口他們會跟保安請安。

在我們這裡,應該不可能有這種情況吧!
臺灣的學生實在很有禮貌!
然後早上去到班上,
老師在班上,他們大聲和老師請安..
很親切~他們早上敲鐘就開始做值日生~

全班一起分工合作...

沒有人偷懶的~
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很值得羡慕羡慕!

值得我們去學習!

那班的同學早上看到我也有和我請安...

真是很有禮貌!!
太棒了!!
很佩服的們的精神!!
都很值得我們學生去學習~
他們在做值日時,我們有和他的班導師聊天~

他們學校活動還很豐富呢...
很不錯~
過後我們去圖書館和905班同學上創意文學課..

是真的很有創意啦~

但是很閑~很想睡覺..
要撐到三個小時
過後就是結業儀式了...
要出去發表下感言...
由於是文字dj..
美華要我們出去分享
我很緊張,講到很不順~很奇怪...
結業式后,
我們就一起到籃球場拍攝大合照...

回到圖書館就吃便當~豬扒飯...
蠻好吃的哦~
905班有活動,
所以他們要提早離開...

好不捨得他們哦~
相處了一天多...

他們都很好~很熱情啊!!
可惜沒什麼和他們班的同學合照~
很不捨得~就這樣離開了正濱國中...
過後我們就去九份~

在那裡買一些紀念品。。。
然後去野柳走走~
還好當時的天氣不會很熱~

要不然會很辛苦...
我們坐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去台北~

去西門町逛逛,吃晚餐...

我們去吃阿宗面線~

很好吃啊!!贊!!
然後喝奶茶...

然後走去另一條街買sexy look
弄黑頭的美容產品..
我們在西門町的路途中看到一個高中生~

他攔著我們~ 要我們買199元的筆~
說什麼籌錢啦`

然後那時我們喝珍珠奶茶
又說我們喝的東西很奇怪
又問我們幾歲

我說18歲,他說我很老
然後他說我很像臺灣原住民
因為皮膚很黑的關係吧。。

他們說我像臺灣原住民
不懂是好事還是壞事><
過後我們不里他,
快點走!
很恐怖啊!
我們就走回去酒店~

沖好涼,就睡覺了~
很想念我的學伴和905班的同學~
希望有緣再見!
也希望你們可以到馬來西亞來玩!
感謝佳蓁很用心準備一張卡給我~

也很感謝那條紫色的水晶手鏈~
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