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想念

想念家人
想念馬來西亞
想念馬來西亞的美食
想念家鄉菜
想念糖水
想念家裡媽媽煲的湯
想念家裡的床
想念家裡的一切
最重要還是想念美食啦 :)
尤其是辣的,還有海鮮!!!
哈哈 雖然說台灣美食很多
可是住了馬來西亞18年,
畢竟還是習慣自己家鄉的美食
不是說台灣的不好吃,
只是各有各的特色
就好像台灣的早餐蛋餅
是很好吃啊:)
我很喜歡!
 這個素火腿和玉米的蛋餅,台幣三十元
好好吃哦!^^
學校餐廳的~
 乖乖去上學咯 :)
 大學的教室
 好愛這裡的天空和雲朵

風景真的很漂亮

有時不知道想吃什麽的時候
頭腦就會出現nasi lemak,roti canai,海鮮,尤其是螃蟹,蝦,蝦姑
最想念還是螃蟹啦 :))
口很癢,真的好想吃!
在台灣去餐廳吃東西,分量都好大份~有時還會吃不完
覺得很jit do,好像很浪費也~~
 這個是學校餐廳自助餐的,
吃多少就拿多少,還很好吃~都是素食~
 這個外面餐廳買的鍋燒面
很好吃啊~
 還附送仙草
 還有這個餛飩飯
台幣80元 餛飩很好吃 餡料很豐富
還有好幾樣配菜哦

因為一份飯,就很多配菜~
很多時候會吃不完
很浪費
就好像今天我去吃豬肉板燒
真的是大份到
我和薈軒去吃 剛好遇到她的男同學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一起
我不知道那麼大份 結果來的時候大家都嚇到
很不好意思的我
到最後也吃不完 那位同學還叫我外帶回家當明天的午餐
其實也沒有很好吃 可是超大份的
可以三個人吃啊  
不能有這種浪費食物的習慣啊!!

昨天是社工系東區的迎新會
也就是讓外國的學生或住在東區的學生參與的茶會
班上只有我和地瓜去
其他六位都是學長姐
學長姐騎機車載我們去
學長姐說去密斯特咖喱
我就以為他的名字叫密斯特
哪裡知道去到看他的招牌原來是Mr.curry..密斯特咖喱
好可愛的名字~~
終於可以吃到咖喱了啊!可是哦~~
還是不夠香辣~馬來西亞的才香辣!
所以我很久沒吃香辣的東西了,好想念!><
學長姐都很好人
他們會很好奇爲什麽我會到台灣念書
我很不願意回答叻  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我說我喜歡台灣 他們就很質疑 他們就會說真的假的?!
我說我想體驗外國的大學生活,校園生活
他們就說我來錯地方了
他們問我習慣嗎 我說不習慣 因為我住了18年的大城市
現在要我回來鄉下過 真的很不習慣
他們說花蓮真的真的很鄉下 我也是這麼覺得啊==
可是之前師長們都說花蓮是個好地方啊
我就選擇了相信
我以為校本部和人社院很近的 地圖騙人的!
之前還很開心的和家人說很方便叻
學校前面是7-11
哪裡知道一來到 我的人社院什麽都沒有
騎腳踏車出去有百貨市場和7-11
但是有點距離啦 如果我在馬來西亞早知如此
可能就不會來吧><
也許是因緣吧 我跟慈濟有緣分 
才會選擇來這邊
不過算了吧 都來了
就要想辦法適應
未來的四年都要在這裡過

星期一開學了
去年畢業后再也沒有認真讀過書了
到現在要準備開學了
那種心情真的很擔心啊
一來我怕我聽不太懂老師要的東西
二來我怕學習壓力很大 應付不來
所以我很擔心~~

還有台灣人吃東西很喜歡和紅茶,綠茶,奶茶,冬瓜茶那些的
他們不像馬來西亞這樣,去哪裡都會有很多罐裝飲料,汽水那些
這裡的餐廳,紅茶綠茶很多都是免費的
所以這裡點餐都不需要點飲料、
我不習慣這裡的飲料
他的綠茶不像我們在紫藤買的那種綠茶,
紅茶也是~~好甜哦!
還好我不喜歡,要不然就更容易發胖和糖尿病了。
還好我都沒什麼喝這裡的飲料
目前只喝過refillable的紅茶,還有學餐的冬瓜茶和豆漿
學餐的豆漿還蠻好喝的 溫溫熱熱這樣

今天上完課
我的室友佳穎跟他的姐姐出去了
房間就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
爲了不讓自己想太多 我就看戲咯
然後小睡一會 一起來發現沒人陪我吃晚餐
就覺得很孤獨咯
我那位檳城的朋友也和朋友出去吃了
每次我打給她 或信息她 他都不會回覆我的
我只好call她 他說他和同學在吃了
他問我要不要過來 我就說不要啦
過後他要出去買風扇 我就跟他去 然後就去解決我的晚餐
睡醒覺得很孤單,又再想家了
這次還好,只流了幾滴淚水
不敢再哭了 等下給薈軒看到
我們倆又要抱在一起哭了><
所以就儘量忍著~~
我這個人只要有人陪,就不會去想那麼多
過後就沒有事了~><

2 comments:

  1. 我們要一起熬過去
    可是我不懂幾時才能正常下去...

    不過記得來看我T^T
    我怕我會傻掉

    看你的照片 感覺很開心
    很好哦 加油哦你

    ReplyDelete
  2. 佩柔,加油哦!!
    熬多几个月 就会习惯了吧...
    希望你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上课
    认识很多很多能陪伴你的朋友啊 =D
    祝福你!
    明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