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正式上課囖~

這個星期
正式開始上課了
慢慢適應這裡的生活了
不能適應
也要適應
我班有兩位班導師
這兩位班導師都沒有大一的課
所以我們全班可以跟老師見面的時間就是開班會的時間
由於老師沒有教我們
又不太熟悉我們
今天下午老師就請我們吃必勝客pizza hut
叫了16個大的比薩
我們班上49個人加上老師2人
還有買一些汽水 總共用了台幣5000
老師很偉大哦
有一次很尷尬的
我和兩位朋友騎腳踏車出去
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一位老師
那位老師就跟我兩個朋友打招呼
然後老師過後就問我你也是社工一的嗎?
我就說是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問我朋友他是誰
老師就開玩笑地說我(老師)是他(我的朋友)的姐姐
那時很paiseh涅
今天就與老師正式見面啦
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
我就說我從馬來西亞來的咯
過後老師一桌一桌去認識了大家
過後又回到來我桌位的前面
和我談天 就問我適不適應  爲什麽會來這裡
就覺得很感動咯
至少老師會記得我 會關心我 :)
原來台灣的pizza hut有一個章魚燒的口味
還不錯吃~~
我不是很喜歡必勝客的  可是這個章魚燒還蠻好吃的
謝謝老師!讓你破費咯~><
這也是很好的一個班聚

最近轉涼了
晚上超冷的啊
我穿長袖衣和長褲睡覺
被蓋得緊緊的~
我自己有開風扇~
很冷涅~
班上的同學很關心我
每天早上起床都打噴嚏
這幾天感冒了
班上同學還問我習慣嗎
一直提醒我轉凉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還問我要不要感冒藥
記得要穿冷衣~
感受到同學們的溫馨體貼 :)
謝謝你們!^^

昨天去快樂健康社的期初大會
快樂健康社是一個服務性的社團
就時常會去服務別人之類的活動
就長期關懷小朋友之類的
我們進去之前 就有填類似問答比賽
然後看主任抽中的話就有禮物
我們進去就聽他們介紹啊 幹部那些咯
就看影片
他們就分享他們去年去馬來西亞檳城
那些影片 看了真的很感動耶 :)
在看著影片中,會想家
那種感覺很想哭!
過後我一直往上看,眼淚就沒有掉下來~
他們還帶那些馬來西亞的特產回來
有椰子糖,ketupat的吊飾,椰子餅,teh tarik,白咖啡
就抽中誰的 就送這些禮物
哪裡知道我是第一個被抽中的
就有一包椰子糖
我覺得很尷尬啊 因為有些都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了
拿回馬來西亞的特產感覺很尷尬
我的室友就拿到那個ketupat
你看,我室友把他掛在他的衣櫃上!
哈哈哈!超可愛的~~他還說他不要><
要給我~~



我的椰子糖
好思念家鄉哦~
活動結束后
就甜甜圈 分享感想
然後其實我沒有mood了的
才第一堂 就感覺好像要分離
要分享感言那種場面
我說他們的感想就是我的感想
我就說很感動咯
看到馬來西亞的影片就很想哭咯
過後我就真的哭了
很尷尬耶><
我的同學就給我紙巾
我隔壁的學姐就安慰我~
真的覺得很尷尬啊!!
星期日還要參加這個社團的活動~~
而且我在擦淚的時候
他們一直拍照!!
很尷尬!很丟臉啊!!!><


開始上課了囖~
功課,報告也陸續向我報到咯~
花了台幣3000多左右買了8本書
你看 那些書很后涅
全部都很大本耶
好像在翻字典這樣
還有那本英文哦
真的很像JE的reading
討厭!
台灣人的英文我很難聽得明~
因為他們的音都不一樣
我會覺得很好笑~
好像facebook..他們就念成‘非死不可’
還有他們的n都念成‘恩’
所以同學一直說我英文一定很好
我更壓力
因為很難聽的明白

厚厚的書
字很多的書
這種筆在台灣很常見
這個是旋轉蠟筆
看到我同學用
我覺得很特別
我第一次在百貨中心看到我就以為那種上色的蠟筆
過後上課我才看到原來這個是他們用來畫重點的
我就問他們爲什麽不用螢光筆
他們就說螢光筆會引到後面
所以就用這種
我也買了兩支 嘗試用看

我在台灣十七天了
我不會裝台灣音 感覺很做作
我還是用馬來西亞的音
只是詞語上會比較沒有口語化
我講話很快
我同學就笑我
有時太快他們聽不明白我說什麼
他們一直說喜歡聽我講話
一直叫我講話
我的朋友 時常和我一起的朋友
口音也要變得和我很像啦!
哈哈 朋友都說跟我多后
他們的音也跟我一樣
不是我變台灣音
而是他們變成馬來西亞音
哈哈


倒數117天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