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非筆墨能形容的心情


 宿舍的其中兩床
 我的床位
 宿舍外
 走廊
 我的床位~
 曬衣間
 學長買給我的早餐
我去carefour買的生活用品

9月1日搭飛機去台灣
到了機場 檢查完護照大概都三點多吧
因為太多人了
真不好意思學姐在外面等了好久哦
過後我們就去辦電話號碼
辦了過后就準備搭客運去台北車站
我的兩個行李真的好重哦 總共35kg
還有蕓倪用紙袋裝送給我的娃娃 加上我放我的stitich和外套
都破洞了 拿到很辛苦啊 
大家的行李都很重啊 都幫不到我
只是我的分成兩個行李來拖
比較麻煩 搭了客運到一個點
還要過馬路去車站啊
很遠 又很重
還好過馬路時男生會幫忙一下
到了台北車站都五點多吧 
去到那邊就吃午餐 因為下飛機后都沒吃到什麽啊
要方便又快 我們去吃麥當勞
mc chicken 一 set八塊多馬幣
其實我不懂算便宜還是貴啊
我們就搭三個小時的火車
6.40出發9.30到達
坐火車真的夠累的啊
尤其是搬行李上火車
哎~~辛苦啊!
到了花蓮火車站 又要搭計程車去慈濟人社院
整班有八位從馬來西亞來的慈大生
只有我和薈軒搭計程車去人社院
好可憐啊~~~
到了宿舍都九點多吧
處理一些手續都十點多了
超累的啊
我看到宿舍蠻乾淨的
又很累 什麽都還沒買 就睡覺咯
晚上真的超想念家人啊
因為外國學生先入住 台灣人隔天才入住
所以我第一天到宿舍房間只有我一人啊
真的很可憐啊 可是我想到這樣就可以大哭啊
哈哈 因為真的超想家
哭著打回家 嚇死媽媽了
真的好想回家 回到馬來西亞哦
因為我的人社院很偏僻也很大
很大很多草原啊 因為大家都在暑假
所以沒有學長姐 對面的慈濟小學也沒人
都很靜 晚上蟲鳴鳥叫 很像外婆家的feel
就大哭 沒有床 還好有被單
被單是婆婆縫給我的 好有家裡的感覺
有蕓倪給我的襪子寶寶 姐姐送的圍巾 我的jacket陪我睡
要不然會哭的更慘><
晚上一直睡不好 一直起床
半夜一起床就想哭
台灣很快天亮 所以五點多就亮了
我六點多就起床
學長很貼心 請我們吃早餐 幫我們到外面去買 蛋捲油條
還不錯吃啦 只是很油膩
吃不完 就丟了 好浪費
吃飽后就去學校買日常用品啊
家樂福來學校賣 買了很多日常用品
如:洗衣籃,曬衣架,夾子,延長線,垃圾袋,檯燈,吹風筒,電風扇~,
最重要的床和枕頭~~
這些都賣了500多馬幣吧
因為宿舍沒有冷氣 就要買風扇 因為四個床位 只有一個吊扇在中間
就買一把風扇晚上吹自己
買了東西后,就可以打掃,整理自己的房間咯~~
我很不習慣啊
因為台灣人都習慣在室內穿鞋
我一去到是沒有穿鞋子的
過後他們入宿,我就沒穿鞋
他們就穿鞋走來走去~~
讓我感到不舒服 那沒辦法咯
我就要穿拖鞋了><
開始認識室友
大家都很不錯啦
台灣人真的很不錯啊~~
大家都互相照顧嘛~
買完東西 處理好一切之後
就休息 晚上有宿舍夜間課程
就是晚上向我們介紹住宿的設備啊 那些等等
很累哦><
晚上就跟家人skype
我覺得睡覺前跟家人skype
我就不會想太多 而且昨晚很累 沒有哭
就睡覺了 會比較安心
而且賢維昨晚終於call我了
也比較安心 哈哈

我是一個很難適應環境的人
所以這幾天一直都有哭
想到遠方的家人 就會哭
有時忍著忍著 眼睛睜大 網上看 不讓眼淚流下來
所以就不會有人發覺啦 哈哈
我覺得哭還蠻正常的
哈哈 因為那些台灣人以為我和家人都在台灣住 只是過來花蓮讀書
其實不是啦 我是專程來台灣讀書的
大家都會嚇到~~
可是我很厲害 我沒有在室友面前哭過
我跑去一個地方
那就是我的馬來西亞朋友 和我一起來的薈軒的房間
兩個一起哭><
很可憐哦~~
哎~~真的很不習慣啦 又很想家
不習慣這裡的生活作息啊
我校的宿舍餐廳有時間限制的啊
也就是說食堂供應的早餐7.10-8.30am
午餐11.30-12.50
晚餐17.30-18.50
這是學校供應的餐 會很便宜
不過隔壁有一個食堂
不過要等很久哦 因為很多人買啊
所以目前我還沒試過
他們早餐很早 我還不適應
所以我早上吃一點罷了
午餐也還好 就照時間吃
晚上我就不行啦
差不多一點吃午餐
他們五點就要吃晚餐了
我平時都是六七點吃晚餐啊
可是七點后就什麽都沒了
台灣的店都很早關
所以昨天晚上活動結束后8點左右學長帶我們出去吃
很多店都關了 seven的東西也賣到七七八八了
所以就只好去一家素食館吃麵
我和薈軒share
雖然說有點餓 可是就是吃不下
因為太想家了><
晚上出來街都是嘿嘿的
在馬來西亞就感覺十一二點了 就很怕 很擔心啊
所以沒有胃口吃啊~~
哎~~

目前只有我和薈軒是馬來西亞人
他大我一年 他很好啊
我想哭的時候就去他的房間
他其實也是很想很想家 可是他外表很堅強
我一哭 她就哭 我們兩個抱在一起哭啊
他就一直和我談 不過還是兩個一起哭啦
他的房間都沒人 只有他一人啊
因為和他同房都是他的學姐
暑假期間 學姐還沒回來
所以只有他一人 我會時常過去
因為有什麽事 就找他 然後互相鼓勵安慰

台灣的生活
我還不能適應
真的要慢慢來
多希望你們都來找我
多希望我在你們身邊啊
可是舒敏 芷靖 你們離我還蠻遠的
坐臺鐵三小時
芷情我不懂我離你多遠啊 
在地圖上看蠻近的 可是實際上很遠吧
賢維 和我隔一座中央山脈
你爬過來找我啦 哈哈

花蓮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啊
沒喲高鐵
而且臺鐵的票聽說要很早訂哦~
所以真不方便
有機會我去台北找你們 我搭飛機
哈哈

外表很堅強
內心很懦弱
舒敏他們要飛前一天我還有跟他們談
我真的不想影響他們就騙他們說
我這裡很開心 叫他們不用擔心
哈哈 可是其實都哭了好久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