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適應了?

我適應了嗎?
我習慣了嗎?
不知道~~
每次遇到學長姐或朋友問候,
你怎樣啊?還適應嗎?
我總會大聲搖頭說,不能!
還不能適應~~
不管怎樣都好,我都說不能適應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
就覺得那種感覺很奇怪
第一到三天都哭 接下來都沒哭了
不是因為不想家
而是我已經麻木了
我已經來到台灣了 不可能再短期內回去馬來西亞了
最快也是要1月中才可以回
所以沒辦法 來到台灣就要適應這裡的生活
雖然說沒有很大很大差別
學長姐都很好 都很照顧
還有一位馬來西亞的學姐特地來宿舍找我們
順便給我們milo
還有一位在網上問候 還說有需要可以找他
需要什麽課本也可以找她
還有學長的問候與關心
大家都很好
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好很好!!
還有馬來西亞的學姐也很好很好!!
只是自己還不大習慣吧
因為班上就只有我這位外國生 就感覺很不懂怎樣
會很大壓力 而且有時會聽不懂他們的話
大家對我都很好奇
尤其是馬來西亞的風俗文化
尤其是我會說華文
他們會一直問我向我確定我是不是華僑==

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是不可能馬上回去馬來西亞的
你們過來好嗎
來台灣旅行的
來找我啦 :)
這幾天新訓后
都很得空  昨天和朋友去花蓮市區逛街
走了5個小時左右 好累哦
搭計程車去
原本想買包包和鞋子的
可是都沒有合心意的
哎  
今天就和薈軒(唯一在人社院大一馬來西亞的朋友)去校本部走走
我們起腳車去 好遠 很熱很曬
到了學校逛 靜思堂 好莊嚴好美
去靜思書軒買東西
到處走走拍照 過後去慈濟醫院
環境真的很美
而且校本部超大的 很有校園氣息
很大 很美
很多人以為佛教慈濟大學是宗教學校 會傳教等等的
其實我想說絕對沒有!
而且不可能在校園看到佛像~
也不會說教 也不會強迫捐錢還是什麽的
而且慈濟人都很好
真的!師姑師伯,學長姐,職員都很好
都笑笑的~~

 在因緣巧合下,這位師伯請我們吃飯~
 莊嚴的靜思堂

 main campus
校區好大好大!
 騎腳車去玩咯!
綠色校區
剩下明天最後一天得空罷了
星期一要開學了~~
哎~明天要體檢 登階檢定 社團博覽會
真的很擔心 
班上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不想那麼特出
我真的很大壓力
很怕大家都很厲害
只有我一個笨蛋

買了淑女車 出門方便多了
台灣的車亂亂來的
很恐怖啊 尤其計程車
彎來彎去的 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
很恐怖 司機還問我們你們很怕嗎?
真的是==很危險吶
很容易出意外的><

不習慣
還不習慣
不適應
還不適應
真的希望這四年趕快過
不知道第二年后會不會這樣想
因為台灣朋友問我會不會想家適不適應那些
我都說不習慣
他說慢慢來 一定會習慣的
而且會不想回家~~
哈哈
我要倒數 我要回家了 :)
倒數128天!
我要回家過新年!!
今天去百貨
很想念m'sia de julies餅乾和munchy~~
可是這裡沒有賣也!
突然看到julie的什錦餅,就很開心~
可是一看,一小包就要90台幣。
接近rm10啊,很貴哦!
很想念馬來西亞的美食~~
想念想念






我什麽都不怕 只怕想家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
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想回家 

這首歌 想分享很久了
只是情緒不穩定
不敢去聽 不敢分享~~
很適合外國留學生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